撐過來了! "新生"漸入佳境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

彰化罹患新流感孕婦,臨終前產下824公克小男嬰,取名新生,好消息是小新生今天的狀況更好了,肺功能提升,活動力增加,靠靜脈注射營養劑,而且有其他產婦願意捐贈母奶給新生,希望幫助他快快長大。

  

又是新的一天,小寶貝新生的狀況越來越好,雖然體重還是維持800公克,但他用力揮動雙手,想要睜開眼睛,爸爸站在保溫箱旁,不斷要兒子加油再加油,這種罕見的生命力,展現在這個出生還不到七天的小小孩身上,原本最讓主治大夫擔心的肺部功能也大大改善,接下來就是營養的問題,因為腸胃功能不好,目前醫生只能幫他注射靜脈營養針,但是院內的護士蕭雅尼,主動要捐出自己的母乳,哺育小新生。

  話都還沒說完,雅尼早已淚流滿面,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,五月份才剛生了女兒,她親眼見到小小生命能夠如此勇敢,所以她願意盡自己小小的力量,希望小寶貝能夠健康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