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水災.新流感 大陸客不去高雄

何正鳳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高雄市觀光飯店最近生意很難做,光是這個月來的陸客觀光團取消訂房,就超過三千間房間,外界猜測是達賴效應,不過華視新聞找到一名帶大陸團的導遊,他說因為現在是鬼月,再加上88水災和新流感,大陸團來台觀光的意願不高,和達賴沒什麼關係。

  

大陸團來高雄,必定要到西子灣,不過最近卻發現陸客似乎變少了,而且從數字上來看更驚人,光是九月份,陸客取消高雄觀光飯店訂房數,福華就被退了300間、漢來500間、國賓700間、金典800間,其他的1500多間,總數就超過3000間,原因出在哪?飯店業者懷疑可能是對岸有意要打壓觀光。

  不過在台的大陸遊客,倒是很輕鬆看待達賴來台,連台灣導遊也沒有聽過類似的揣測,生意變差了,除了政治因素外,先前的H1N1和88風災,再加上現在正值農曆7月,都是造成觀光數字下滑的原因,現在業者只希望,旅遊淡季快點過去,觀光業的景氣能趕快回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