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飆日耳曼! 小提琴激盪音樂火花

楊玉仙 林依葶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家交響樂團音樂季「狂飆日耳曼」第一場九月十八日演出,以布拉姆斯的交響曲帶領樂迷進入十九世紀浪漫派音樂之旅,首席客座指揮赫比希特別邀請近代小提琴天王瓦汀‧列賓合作演出,和九十七位樂手激盪精彩的火花。

  靈活的指頭,從容的游走在琴弦間,拉奏出幽美的樂章。只是一個簡短的彩排,來自俄國的瓦汀‧列賓嘆為觀止的琴技,卻緊緊抓住每個人的目光,當代音樂界推崇為新生代的小提琴天王。激動演奏莊嚴的「小提琴協奏曲」,神情認真,身體不自主隨著音符搖擺,這是渾然忘我的列賓。布拉姆斯在旅遊時譜出的「第二號交響曲」,從抒情進到歡愉的曲風,列賓自然的露出笑臉,這是可愛真性情的列賓。不僅示範演奏技巧還帶領樂手的情緒更進入曲子裡,這是具有王者風範的列賓。魅力無限的列賓,讓人不禁隨著他一同栽進布拉姆斯的樂章裡。國家交響樂團指揮赫比希,藉由特別邀請的王牌不僅要帶給樂迷高級的享受,更希望九月十八日樂迷到場臨聽時,以布拉姆斯在旅遊中譜出的樂曲中,激盪出不一樣的感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