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8學生挑戰泳渡 募款128萬

黃炫瑞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一年一度日月潭泳渡活動,吸引兩萬六千多人參加,其中有一支特別的隊伍,是來自台北康橋國中一百三十八名學生,每人只要游一公尺,學校就捐一塊錢給八八水災受創學校,結果所有學生游完全程,學校捐出將近五十萬,不少家長感動之下也紛紛捐款,一共募得一百二十八萬。

  氣溫下降,泳渡日月潭水一定很冷,但這群藍衣大軍依舊很興奮,趕緊拉筋迫不及待想往水裡跳,他們是台北康橋國中學生,因為今天參加泳渡肩負使命,只要游一公尺,學校就捐一塊錢給災區。學生知道要作善事,全都拼了最大的力氣。下水後,一群學生擠在一塊,互相加油向前游,但水真的冷,有人忍不住大叫,老師在當中不停為他們打氣,不管男生女生,游的好不好,游的快不快,一百三十八人全都奮力游完三千三百公尺。換算一公尺一塊錢,學校要捐出將近五十萬,但學生的善心感動了現場不少家長,紛紛慷慨解囊,讓這次泳渡賑災總共募得一百二十八萬。學生都說是內心那股助人的溫暖,戰勝日月潭冰冷的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