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死你! 防盜紗窗幫你抓小偷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怕遭小偷,許多住家都會裝鐵窗,但萬一發生火警,又因此阻礙逃生,台中朝陽科技大學一位老師,發明出防盜紗門,在紗門上架設細小的鋁管,然後把電線藏在裡面,平常不會觸電,但如果小偷破壞紗門,警鈴就會大作,如果發生火災,鋁管一剪就斷,也不會妨礙逃生。

  

這棟透天厝外觀氣派豪華,但也因此常被小偷光顧,一樓大大的紗窗沒有加裝鐵條,就是小偷潛入的絕佳通道,但現在男主人在紗窗上動了些手腳,小偷只要推開紗窗,可能會先嚇破膽,喊抓賊的聲音左鄰右舍都能聽見,因為紗窗被破壞同時啟動了警報。

  設計出防盜紗窗的人是朝陽科技大學教授黃國安,因為住家還有鄰居常常遭小偷,想裝鐵窗又怕萬一發生火警無法逃生,他自己學工業設計,於是想出了這樣的辦法,作法是先在紗窗上裝上細小的鋁管,鋁管裡面再藏電線,平常能防觸電,但只要紗窗被移動或是被剪斷,電線斷了警報就會喊抓賊,萬一發生火警鋁管容易破壞,不像鐵條需要動用油壓剪,創意發明不但能防小偷,也不會阻斷逃生,現在左鄰右舍都搶著要他幫忙做一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