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打包票 苗雲彰3站不喊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鐵原本打算耗費七十億在南港、苗栗、彰化和雲林增設新站,不過卻因為資金嚴重不足,計畫恐怕要喊停,引起了地方大反彈,因為不止地都已經徵收完成,如今說不蓋,居民很不滿,不過高鐵公司緊急招開記者會,表示計畫從未改變。

  苗栗高鐵預定地挖土機還在開挖,工人完全不知道工程就要喊停了。不過,高鐵新董座歐晉德卻突然宣布,因為資金不足,原本預定要在一百零三年在中部成立的三個車站,包括苗栗、彰化、雲林必須喊卡。當地居民得知相當不滿。怎麼會高興,因為高鐵事先規劃各地車站的計畫圖,每一張都依地方特色設計,像是苗栗站就用竹子造型,彰化站則是以田這個字作為建設,雲林就依地名設計了雲中之林。如今卻成空但土地都徵收,房子也拆了說不蓋就不蓋。民眾氣的要抗議,爲了平息眾怒高鐵公司罕見的在假日招開記者會澄清。雖然高鐵公司表示計畫照舊。但資金還沒到位,日後還會不會有變數,恐怕很難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