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醜別外揚! 海巡禁照相手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海巡署決定祭出反手機條款,因為之前多次爆發風紀案件,官兵虐待動物,把騎綠蠵龜的照片PO上網,還有小兵故意把香菸塞進小鯊魚的嘴,全都因為手機拍下照片在網路上快速流傳、丟人現眼,海巡署決定讓官兵使用陽春手機,只能撥接電話,不能拍照錄影。

  帽子反戴、滿臉笑容,一名海巡士官自以為是浦島太郎,坐在綠蠵龜身上,但他不是要去龍宮,而是把這樣虐待動物的照片PO上網,標題還取作"騎過嗎",一副炫燿的語氣,讓保育人士氣炸了。過去海巡官兵不但會騎在綠蠵龜背上,還曾經把幼龜放進嘴裡假裝要吃,更誇張的,還有人無聊到,在小鯊魚的嘴裡塞香菸,為了防堵這些用手機拍攝下的不雅照重創海巡署形象,現在海巡署海岸巡防總局做出新規定,要求從十月一日開始,全國各漁港安檢所的軍士官進入營區,只能帶一般陽春型手機,至於有照相、錄影等功能的多媒體手機,一律不准攜帶。

  禁止攜帶拍照手機,也讓不少官兵們覺得有點不合理,因為這樣不太方便,很多人覺得沒有拍照手機,比沒吃飯還令人焦躁,但為了挽救形象海巡署不惜祭出鐵的紀律,只是沒有拍照手機,真的能夠阻止海巡弟兄們的搞怪奇招嗎,這恐怕是治標不治本,還得從基本教育做起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