堤防未修復 200林邊人怒吼!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面對雙颱可能夾擊,上次莫拉克颱風,屏東林邊因為潰堤淹大水,鄉民把矛頭指向台鐵施工,導致堤防破了一個大洞,才會水淹兩層樓高,而且將近兩個月過去了,堤防還是沒修補,兩百位林邊鄉民一早集結抗議,就怕颱風一來,又陷入淹水惡夢。

  

站在台鐵施工中的提防邊,居民拉起白布條,生氣的吼著,颱風要來了,不但連這個提防到現在都還沒補好,河床上甚至還又搭上阻礙河道的鐵橋,如果淹水了誰要負責,雖然台鐵已經承諾會立刻拆除,不過居民還是很憤怒,因為上一回風災,林邊會有百年大淹水的情況,原因之一就是當時台鐵正在河堤邊施工,整個提防挖空一個大缺口,但卻沒人補,大雨一下,整個溪水就這樣肆無忌憚的湧進村內。

  當時就有居民拍下這段讓台鐵無法推卸責任的畫面,如今,風災過後台鐵的施工進度也受到阻礙根本來不及修補好,又要面臨新颱風的威脅,居民真正焦慮的是,難道不久後淹水痛苦又要再來一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