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睡不著 檢測儀揪原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你有失眠的困擾嗎?在台灣數百萬人有"睡眠障礙"問題,也讓"睡眠門診"病患倍數成長,不得不住進睡眠中心做檢測,最新移動式的"居家檢測儀器",貼在身上,只要在家睡一晚,就能找出你失眠的原因。

  晚上睡覺翻來覆去,就是沒辦法和周公約會,數羊數了一輪,卻越數越清醒,全台有200多萬人,出現這樣睡眠障礙,等於是平均每10人,就有一個晚上睡不著,其中50萬人是經常性失眠,腦細胞沒休息,不但容易暴躁,也會變胖。

  想找出失眠原因,到睡眠中心要花上萬元做檢測,不過現在更方便,這臺移動式"眠檢測儀器",在家也可以做檢測,在身體鎖骨和肋骨上,貼上4個貼片,透過腦波檢測,只要一個晚上,就可以看到睡眠的顏色圖,能偵測你的睡眠問題,綠色代表深層睡眠,黃色代表淺色睡眠,藍色代表作夢,三種顏色出現比例要平均,才正常。小小儀器做檢測,一晚自費2000元,就能知道你的失眠原因,是壓力大、做夢多,還是健康亮警訊,對症治療,才能有效改善睡眠品質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