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土計劃法通過 廬山溫泉恐消失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

南投出名的廬山溫泉,好幾次颱風都被沖毀,飯店一再重複,重建又被沖毀的戲碼,開發問題一直備受爭議,行政院院會通過《國土計畫法》草案,規定國土保育地區,禁止開發,廬山溫泉區首當其衝,可能面臨強制遷離,廬山溫泉可能從此消失。

  

廬山在八八風災中飽受摧殘,溪水暴漲,溫泉飯店一樓二樓全泡在水中,這已經算不清是廬山溫泉第幾次碰上幾乎毀滅他們的風災,但一次次的重建,溫泉業者都不願意放棄,現在聽到國土計畫法將他們列為限制開發的對象,在廬山經營二十多年的飯店業者,一臉苦笑,但是國土保育刻不容緩,有學者認為應該讓廬山休養生息,還給廬山原來的樣貌。

  但廬山的溫泉飯店存在已久,大部分是違建,業者一再爭取就地合法,但重建之後,只要颱風一來,辛苦又白費,如果真要限制開發,勢必要有緩衝期,才能達到保育目的,也讓這些業者有另謀生計的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