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激生育率! 育嬰假半年有薪

郭怡岑 羅孝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每年國慶都有國慶寶寶,不過隨著少子化,大家孩子越生越少,因為雙薪家庭,職業婦女永遠都在生育和工作間掙扎,有關孕婦產假薪資公共化的法案還躺在立法院,不過育嬰津貼已經從今年5月開始實施,不管先生還是太太,都可以請假在家帶小孩,還有薪水可以領,希望能夠刺激生育率。

  

抱著五個月的寶貝兒子宏宏,從事證券業的祕太太笑的很開心,為了好好照顧小宏宏,祕太太向公司請了半年育嬰假,雖然是政府的新政策,不過祕太太坦承做好丟工作的心理準備,祕太太的憂慮是不是多餘的?

  看看勞委會的統計,今年五月育嬰假開始實施後,公務人員申請育嬰假的人數,5月還有近百人,6月下滑到只有78人,一般勞工申請育嬰假,從5月的1355人,6月增加740人,來到2095人,人數不減反增,是因為育嬰假和育嬰津貼受到性別工作平等法第三十八條規範,雇主違反或刁難復職,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鍰,其實對雇主有遏阻作用。受到法律保障放育嬰假的父母親,可以更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