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高收費"虧"很大 家長出怪招

連源濱 吳采妮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小朋友營養好,長得也特別快,許多家長抱怨,有些吃到飽的餐廳、遊樂場,都以身高為標準,個子高的兒童要以成人標準計費,就有家長使出絕招,量身高的時候叫小朋友頭低一點,或是駝背來省錢。

  其實根本不用看,爸爸心裡清楚的很,二年級的小凱,身高一百三十一公分,剛好就超過標準一公分,老闆的話晚了一步。小朋友頭低低,價錢也就壓低低,小凱一邊吃,老闆就坐在旁邊一邊獨自心酸,多吃一口白蘿蔔,老闆摸摸下巴,這樁生意又賠錢了。長太高絕對不是原罪,這位媽媽更勇健,接孩子下課去吃飯,脫下全副武裝,一家人浩浩蕩蕩,一對兒女一左一右站到身高表前,讓店員看到眼花撩亂,刻度都讀不出來。

  難為了天下父母心,小朋友明明食量並不大,但店家常常以身高為標準,超過標準的小朋友,就要以大人價格來計算,只是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硬要量身高嗎?再看看這位媽媽,把嬌小的女兒,往懷裡抱。一路過關斬將,勇往直前,店員也不好意思叫小朋友下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