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! 外海火燒船 漂60公里獲救

張益鈞 彭佳芸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

一艘台東籍漁船昨晚在花蓮外海突然失火,海巡趕到現場撲滅火勢,船隻燒到只剩支架,船長和兩名漁工下落不明,經過一天夜海陸徹夜搜尋,清晨終於救到三人,他們漂流14小時將近60公里,奇蹟獲救。

  

漆黑的海面上,這艘漁船閃出橘紅色的火光,大火不停的燒,海巡人員急忙灑水灌救,照片中紀錄下當時所有人緊繃的情緒,不過等火撲滅了,漁船也被燒得只剩下骨架,清晨海巡人員再回到現場,只有一團黑色的殘骸,隨著海浪漂浮,十八號晚上六點鐘左右,有漁船通報這艘台東級的永瑞興一號漁船在海上失火,海巡人員趕到撲滅火勢,船長和船員一共三個人,早就不見蹤影。

  因為海象不佳,搜救人員海空大搜尋,終於在早上七點多,找到失蹤的三個人,他們在南花蓮豐濱鄉機崎外海失火逃命,隨著黑潮漂到了秀林鄉和仁外海,一共漂了60公里遠,還好三個人都沒有生命危險,目前海巡隊正將三個人送回台東漁港,不過為什麼漁船會突然失火,而且還是由經過的漁船報案,還要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