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上路狀況多 老手也要當心!

劉世怡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不小心開進海裡,昨天晚間還有一名新手駕駛,也是錯把油門當煞車,在台北市區連續追撞了好幾輛機車,造成七個人受傷,送醫急救。新手上路有多恐怖?有哪些是新手容易發生的意外,這則新聞,不管是您是開車的新手還是老手,都要注意。

  才拿到駕照幾天,不太敢上路,還要教練陪著開,雙手緊緊握著方向盤,握的有多緊?看這個轉彎,兩隻手交叉,左手到右手右手到左手,兩隻手在方向盤上已經打結啦,這個彎角度不對,差點撞上。一邊說自己還沒抓到竅門,車子已經開上高架路,時速慢慢加快,旁邊只要有別人經過她就緊張到不行,眼看隔壁車道,這輛貨車想要超車,猶豫了半天,到底要不要換車道,越想越怕。不由自主,腳就一直黏在煞車上,歷經高架驚魂,下了匝道連續踩了好幾次煞車才終於把車子停下來,和前面的車子就差一點點。最後的挑戰是倒車入庫,停好車,一不小心錯把油門當煞車,當場暴衝,新手上路,狀況有夠多,開上路不只新手要小心,還有經過新手旁邊的老手更要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