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城收不收費? 駕駛霧煞煞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北宜高頭城收費站還沒正式啟用,已經造成用路人的困擾,因為目前設計是兩個收費站,一個寫暫停收費,一個要收費,讓民眾霧煞煞,還有人以為不用收費,通過被拍照,事後才知道誤闖ETC車道。

  從宜蘭向西經過頭城收費站,抬頭一看,同一個收費站為什麼一邊要收費,一邊暫停收費,原來暫停收費的是宜蘭往頭城方向,要收費的是從台北接北宜高的車輛,但是不少駕駛看見隔壁車道的車子都直接通過,以為也不用繳錢,跟著過才發現已經誤闖ETC車道,被照相要補繳費。

  當初構想北宜高未來採里程計費,所以將新式的收費站設在匝道口,但後來因為地方抗議喊停,不使用的收費站當然不收費,但是過渡期「兩個收費站」的設計讓民眾霧煞煞常走錯。天天都有人誤闖加速衝過ETC,這個暫時喊停的收費站,決定在民國101年ETC全面啟用再上路,到時候主線上的頭城站將作廢,現階段民眾也只能睜大雙眼,自己多加留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