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架價格灌4倍 眼鏡行賺很大!

林仙怡 姜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眼鏡不只標示不合格,價格更是差很大,有買過眼鏡的民眾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,一副鏡架定價可能要九千多,討價還價後可以用一半的價錢買到,我們實地走進眼鏡行,業者坦承眼鏡的定價,的確都會灌水,平均一支眼鏡的成本,可能只有定價的四分之一,業者大方的打五折打四折,這其中的價差,代表利潤真的很驚人。

  帥氣的戴上眼鏡,年紀只有二十出頭的許同學,認為眼鏡就代表自己的品味,拿下來一看,不得了,這可是號稱日本最知名的手工鏡框,價格呢?當然不便宜,要一萬多塊,他花的一點也不心疼,他說賽璐璐的材質本來就要這麼貴,不過許同學可能真的買貴了,我們走進這間三十多年的眼鏡行老店,賽璐璐其實是一種塑膠板料,老闆定價九千多,折扣之後六千四百元,不過老闆偷偷透露,成本大約只有一半,打了折一支眼鏡利潤還有一千九百元,業者把價格拉高,折扣下重一點,營造讓民眾賺到的感覺。讓民眾殺多一點,就是最常見的手段,不過價格定這麼高,不算暴利嗎?要負責維修,還要負擔人事成本,但是一支眼鏡怎麼算,利潤至少都有三四成,真的很好賺,下次買眼鏡,如果不殺價,你就成了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