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屯山若爆發 台北盆地恐遭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沉寂許久的台北大屯火山群可能會爆發嗎?中研院最新研究,推翻了大屯火山群是「休火山」的說法,因為研究小組發現,最近一次爆發並不是20萬年前,而是5000年前,也就是說大屯火山是活火山,如果爆發,恐怕將毀滅有600萬人口的大台北地區。

  

湧出來的水被地熱給煮沸成了溫泉,但是在一旁的遊客壓根沒想到,原來地底下的能量,可能如猛獸般的破土而出,電影天崩地烈的場景,火山爆發之後的岩漿直接飛撲地面,造成重大毀滅,而這樣的恐怖畫面有可能在台北市複製,根據中研院的最新數據,面積250平方公里,由七星山、紗帽山等20座火山組成的大屯火山群並不是休火山,因為原本推估的上一次爆發時間是20萬年前,但是最新的調查卻是只有5000年,只要數據在一萬年之內就市不折不扣的活火山,ㄧ但爆發,臺北盆地600萬人將會遭殃,中研院應該盡快把完整研究提供給政府高層,及早做好一切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