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聯合醫院 看護不用錢!

黃敏惠 方起年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,最不希望的,就是在醫院度過。請私人看護一個月要六萬塊,是最沉重的負擔。大家可能都不知道,早在六年前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就提供免費看護的服務,一年編列一億多元的預算,但大部分的民眾都不知道,醫院也不會主動告知,讓家屬負擔沉重。

仁愛醫院外頭,坐著輪椅的老先生,旁邊要請得起一個外籍看護,陪著透透氣,恐怕讓兒女喘不過氣,因為一個月要花六萬塊。其實林先生可以一塊錢都不用花,但是有的醫院卻一句話也沒說。因為市立醫院早就有二十四小時免費病房看護,早在六年前就開始,如果不是有市醫免費看護伸出援手,方太太或許早就跟癱瘓在床的先生一樣倒下了,因為家庭跟醫院兩頭跑,怎麼受得了?但不是每個病患家屬都像方太太一樣得到幫助,因為有的市立醫院根本沒跟病患家屬提起,問題出在免費病房看護薪水一個月兩萬五,跟外頭私人看護一個月六萬塊真的差很多,而且一個人要服務兩三個病人,做的多、給的少,也讓市立醫院的病房看護員永遠補不滿,但是每年市醫病房助理服務的預算,可是給得很滿,給到一年一億多元。如果最後還是得讓民眾自己花錢請看護,本來要幫助弱勢民眾的好意,到底是伸出援手,還是袖手旁觀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