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鉻超標13倍 下肚傷肝腎致癌

劉漢生 報導

  

這些含有重金屬鉻的農地,被檢測後更發現,有部分農地的鉻含量高達3365PPM,比限定值超出13倍之多,最令人擔憂的是,這些毒農地生產的鉻米一但流入市面吃下肚,有可能會造成人體肝功能衰竭,腎臟損傷,甚至致癌。

  

站在後壁鄉爐渣場旁邊的毒農田上,環保人士從田邊撿起一根菜,指著已經變成黃褐色的根部,這菜明顯受到重金屬鉻汙染,萬一被吃下去還得了,看到自己的農田疑似遭到鉻污染,辛苦種植的農民們又急又氣,環保人士也痛罵台南縣環保局,根本沒有全面檢測有毒農地,他們甚至發現,有部分農地菜園的鉻金屬含量高達3365PPM,超過限定值的13倍之多。

  最可怕的是,這些含鉻可能流入市面的有毒農作物,對人體傷害極大,不但會造成肝功能衰竭,也會腎臟損傷,甚至長期食用會致癌,到底受污染的農地有多少,範圍多大,毒米有沒有外流,這些攸關民眾健康和農民權益的問題,環保單位的動作不能再慢半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