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6 18:58

大陸倡1胎化 "結紮最光榮"!

林怡君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以前的觀念裡,生小孩是「報效國家」,最響亮的口號就是「兩個孩子恰恰好、生男生女一樣好」,不過在對岸擁有十億人口的中國大陸,同樣是「計畫生育」,喊出的口號可是大不相同,像是被大陸奉為「民間笑話」的經典「一人結紮、全家光榮」,不難看出大陸一胎化政策,實行的多徹底。

  隨便數啦,一二三四五六七,多子多孫多福氣,民國三十八年的老照片,哪家不是一生就半打,要反攻大陸嘛,結果仗還沒打,口號先喊,夠了夠了,子女要少少,幸福才多多,台灣現代女性,你怎麼看。好好好,那來看民國五十八年的口號,兩個孩子恰恰好,生男生女一樣好,現代女性,滿意嗎?還不行,再來民國60年代,結婚三年生一胎,最多不過三,這句口號可以了吧?狗兒子比生兒子都要好,十個女人七個不想生,把他給急死了,他是誰,他是當年喊出兩個孩子恰恰好,勸大家節育的孫教授。四個都不算少,大陸爸媽聽了可能要昏倒,同樣是家庭計畫,看看十多億人口的大陸,口號怎麼喊。這還算好了,如果你住湖南,你要喊「一人超生、全村結紮」,如果你住四川,你要喊「該流不流、扒房養牛」,更狠的是山東,「打出來、墮出來、流出來,就是不能生下來」多狠的都喊出來,真的這麼恐怖嗎?我們就來問問從對岸觀光的大嬸。就是不能生下來,台灣現在巴不得你趕快生,同樣是生育,兩岸實在大不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