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2 06:00

颱風前搶收蔬果 中部菜價未大漲

林健生 彭煥群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泡在水裡的還有菜田,但是家庭主婦很驚訝地發現,這兩天的菜價不漲反跌,原因是中部各產地在颱風來襲趕快搶收,到貨量增加,讓菜價暫時漲不起來,但是這一批貨賣完之後,果菜價格就會開始反映颱風的影響再度上漲。

  颱風過後開市第一天市場擠滿買菜的婆婆媽媽,不過菜價並沒有預期的大漲,儘管微幅上揚,婆婆媽媽說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而看看攤上的蔬菜到貨量都算充足,而瓜果類由於風災前採收,供貨量不僅充足,價格還降了大約兩成上下,像是苦瓜28降到23元、花椰菜本來賣32元現在只賣22元上下。

  根據彰化溪湖果菜市場表示,這兩天到貨量大約97噸上下,目前均價從33元上下降到27元一斤,瓜果類降幅較大,大約都在兩成上下,另外葉菜類供貨量較少,小漲一成到兩成,另外應景的文旦因為產地提早採收,受損量不大,提早採收僅管增加到貨量,不過菜商預計大約只能撐個一週上下,之後到貨量減少可能會再回漲,消費者要買便宜蔬菜就得趁最近這陣子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