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0 18:58

氣象預報不準! 民眾信心"泡湯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知道會不會下雨?或是颱風會不會來?很多人習慣會看看天氣預報,但是掌管一切氣象資訊的氣象局,不斷被民眾批評報不準,光是去年的莫拉克颱風,雨量預估就上修了四次,讓民眾搞不清楚,到底雨還要下多大?甚至有開門做生意的店家,措手不及,東西全部泡湯,氣象資訊到底夠不夠準?問題又出在哪裡?帶您來找答案。

  今天不是會下雨嗎?這位老兄,沒有看氣象報告哦!你怎麼還敢開門做生意?氣象報告,他被騙了好幾次,最恨的就是說要下雨,結果雨沒下,顧客通通跑光光,他們的心聲,立委幫忙問出來,氣象局啊,你們的預報,能不能再準一點呢?

  從97年的75.92%,到98年的76.17%,99年退步到73.13%,來看看去年的莫拉克颱風,氣象局是怎麼說的?結果是雨量預估,一共上修了4次,讓南台灣淹慘了!氣象局的預報,還得要有模擬兩可的說法。到底是南還是西,氣象局的預報,能不能不要這麼文言文?

  如果你問氣象局,到底能不能報得準一點,通常你會聽到這個官方標準答案。怪科技沒進步,怪儀器資料不夠多,就是不會怪自己,話說得太不清楚,下一次有颱風、有雨,大家都要記得,每個小時都要盯著電視看,氣象局上修幾次,都不會漏掉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