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4 18:58

3公里路挖3年 居民怨氣衝天

黃育杰 汪倩如 謝漢諹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這條是基隆的大華二路,這裡的道路拓寬工程才不過三公里,卻花了三年都還沒完工。因為先是道路拓寬工程、接著是自來水公司施工、再來是電信公司挖管線,整條路不斷修修補補,變成非常不平坦,居民騎車開車經過非常危險。目前已經有至少十二個人都在這裡摔車受傷。市政府承諾,會在今年六月完工,未來也會統合各單位一次開挖,避免民怨發生。

  鑽頭不停的挖,基隆這條大華二路真的有夠誇張。一下說是道路拓寬工程要挖路,接著自來水公司來又挖一次,電信公司要裝管線又挖。把路挖了又補,補了又挖。新鮮的柏油都還沒乾,旁邊的路又開始挖。整條路坑坑疤疤,騎車、開車在這裡真的好危險。

  仔細看,這條路就在住戶的家門邊,整排水溝,連個蓋子都沒有,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踏空,連鋼筋都露在外面。這讓這裡的住戶別說是經過了,想要出家裡的大門都很難。

  住在附近的老婆婆好生氣,因為她當時就是騎著這台機車想要出門,沒想到在自己的家門前,就被凸出的水溝板給絆倒,摔了一大跤。而且還不只是她,這附近的鄰居至少有十幾個人都在這個路面上摔倒,連路都沒得走,住戶真的好生氣。

  這條說是道路拓寬工程,從96年開始,居民忍耐了三年。三公里的路,明明說好99年就要完工,可是都民國一百年了,整條路卻還是挖個不停。市府承諾今年六月會完工,只是一條道路挖挖補補,民眾大罵為何不能協調好一次進行。

  這樣的情形全台各縣市都有可能發生,地方父母官可別再各顧各的。民眾行的不便,大官們您看到了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