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7 18:58

好天氣到週一 後天又要變冷!

綜合報導

  這幾天難得好天氣,後天又要變冷了,而這波大陸冷氣團已經為華北和華東,帶來大規模的雨雪,北京氣溫一口氣降了五、六度,王府井大街上的[茉莉運動],也被潑了一盆冷水,還有台灣和香港的記者被公安帶走。

  北京天還沒亮,地面上就鋪上了將近十公分的積雪,工人和掃雪車摸黑就開始清理道路,不過再怎麼清掃,還是抵不過老天爺的手腳,其實早從星期五,東北季風冷氣團揪開始在新疆和淮北地區發威,整個華北不是下雪就是下雨,對紓解旱象雖然大有幫助,大家出門卻是相當不便,鞋子褲子沾得滿滿的泥濘還好,沒摔跤滑倒就要謝天謝地了。

  這場雪雨天氣,預料還會持續好幾天,冷氣團估計星期二抵達華南,台灣地區也會開始變冷,天氣也會變壞,降雨機率大增。而本來預定周日下午兩點,在大陸27個都會同步展開的網民大散步,除了天公不作美,大陸公安也早就拉警報,在各大廣場周邊實施攔檢清場,不准帶攝影機照相機到場看熱鬧,在上海還有好幾個人被抓,根據香港媒體的最新消息,在北京還有1名台灣攝影記者及2名香港電視台記者被公安帶走問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