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2 18:00

海嘯吞掉岩手縣 農村殘破不堪

綜合報導

  高達十公尺的海嘯侵襲,讓日本岩手縣沿岸的許多漁家,農家等住屋,在禁不起海嘯的衝擊下,變得殘破不堪,完整的房子被海嘯侵襲後,只剩下一半。

  原本平靜的農村景象,如今面目全非。而鄰近的福島縣,災情也相當嚴重,原本連接南北交通的鐵路,被大水侵襲後,整條鐵軌都被淹沒了,現場慘不忍睹,估計要恢復搶通,將會非常困難。

  大海嘯讓原本平靜的岩手縣農村,變成汪洋一片。數十輛車子和貨櫃,在水面上漂啊漂的,一旁的電線桿也被沖倒,讓原本該是密集的住宅區,如今變得殘破不堪,房子就像骨牌效應一樣的倒塌,甚至還引起了火災,濃濃黑煙不斷竄出,場面看來非常可怕。就連港口也難逃被摧毀的命運,好幾艘漁船都翻覆了。

  根據當地統計,目前有已有30多人不幸死亡。而被海嘯肆虐的,還有鄰近的福島縣,從高空鳥瞰,淹沒在這一片汪洋裡的,居然是連接日本本島,南北支線的重要幹道。如今鐵軌被埋沒,交通嚴重受損,就連新幹線也被迫停駛。

  一旁還有許多貨櫃倒坍,隱約可以看見,有人站在貨櫃上,拼命揮手想要求救,希望有人能看見他們。因為水真的淹得太嚴重,就連市區道路也支離破碎,倒塌的房屋,垃圾殘骸滿地可見。讓人擔心的是,在這一片汪洋殘骸中,不知道還有沒有人,受困在裡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