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4 18:58

我要活下去! 日民眾努力求生

張鎮麟 黃瑞麟綜合報導

  日本強震後的第四天,死傷人數不斷的向上攀升,但也是陸續有好消息傳出,日本自衛隊在各災區也救出不少民眾,很多人都是只能待在樓頂,或是隨著房屋殘骸漂流,等著被人發現,經過四天的時間,只希望自己能夠活下去。

  直升機緩緩降落,也載著人們的希望,在岩手縣釜石港,日本自衛隊救出倖存的災民,沒有消息的四天,對於等待的人就像是四年一樣,終於可以緊緊的抱在一起,痛快的大哭一場。

  幸運的等到救援,終於跟家人團聚,但是海嘯影響救災進度,很多人,就必須像這樣,爬上屋頂,揮著白毛巾,在地上寫著大大的S求救信號。在一片汪洋中被孤立,只能等著被發現,或者是像這樣,呆坐在房屋的殘骸上,看著四周都已經被夷為平地,自己也不知道漂流多遠,低著頭,幾乎絕望。

  房子沒被衝毀的,也只能跑到屋頂避難,因為原本三樓的房子,被泥土淹沒,剩下最頂樓,讓救難人員能夠看到,把他們救出災區,一步一步踏水而過,深入災區,救難人員手中還抱著小嬰兒,就算一個人,盡全力救災,在地震後,成為最令人振奮的畫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