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座要繫安全帶! 新法今上路

李若慈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,開車出門,後座一定要繫安全帶。從今天(2月1日)開始,後座繫安全帶的規定正式上路,從凌晨十二點也開始交通大執法;如果違規,在平面道路最高罰三千元,如果是國道,最高可以罰到六千元。

  後座沒繫安全帶,要罰。收費站旁邊,警察仔細盯著看。欸這位老兄很誇張,整個人躺著,連被警察攔下來都沒感覺。民眾嘻皮笑臉,拿肚子痛當擋箭牌,但是警察要求出示證明,他們卻只拿出來一個空白的藥袋,這可不能當藉口。

  一大早執法,被抓的人幾乎都惱羞成怒,罰單一千五百元起跳,最高可以罰到六千元,荷包大失血,民眾心很痛。二月一日,開始交通大執法,光是台南新營收費站一上午就開出四張罰單。

  警察今天可是鐵了心,高速公路站崗,平面道路也隨時臨檢。民眾再生氣都一樣,違法就是違法。一整天下來,光是台北市就開出一百一十九張罰單,一張一千五百元,國庫進帳十七萬多。

  別再罵了,趕快檢查一下車上安全帶,壞了要修,上路就要繫。別為了嫌麻煩,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