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9 12:00

女童落髮助癌童 哭紅眼卻不後悔

張夢熊 報導

  高雄新甲國小,有個小二女童叫做陳冠儀,她留了一頭長髮從來沒剪過,不過當她知道頭髮,可以送給癌症病童當假髮時,她就立刻跟媽媽說,她願意捐出頭髮,但是一剪完頭髮,她還是捨不得,當場哭了出來。

  眼睛大大的陳冠儀今年八歲,漂亮的小臉蛋,現在卻哭的眼睛都腫起來了,怎麼哭得這麼傷心呢?原來是好不捨,剛剛才剪完的長頭髮,原來對冠儀來說,這個新髮型她還有點不太習慣,因為看看以前照片,冠儀的頭髮有這麼長,又黑又亮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樣,但是在一次機會裡頭,冠儀知道有很多癌症小朋友頭髮掉光了,還需要花大錢買假髮,很多人因為沒有錢,只能一直戴著帽子。

  心地善良的她,告訴了媽媽,她可以奉獻她最愛的頭髮,就這樣冠儀割愛剪去了從小陪伴的長髮。雖然事後回想起來,還是會不捨的留眼淚,可是她沒後悔,因為冠儀知道,她的漂亮長髮,會變成各種樣式,幫助更多癌症小朋友,所以她以後還會繼續留長髮,把愛心散播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