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H7N9首例 53歲台商病重插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又有一名,從上海回到台灣的四歲女童,因為發燒,被送往和平醫院檢查,而昨天確診的第一例H7N9病患,目前病情嚴重,在台大醫院,隔離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、插管治療,而跟他接觸過的139人中,本來有三人有呼吸道症狀,不過,目前H7N9檢測都是陰性,暫時排除感染。

  救呼,防堵三個禮拜,H7N9還是飄洋過海來到台灣,台灣出現第一例,H7N9境外移入個案,N,是一位53歲台商,他在上個月28號飛往上海,大部份時間都在蘇州工業區,偶爾會到金雞湖畔餐廳吃飯散步,四月初到昆山跟朋友聚餐,在清明假期,他跑到蘇州三陽高爾夫球場打球,推測可能就是在打球時接觸到鳥類。

  在四月九號回到台灣,經過機場第一關還沒有驗出問題,直到回台三天後才覺得不舒服,出現發熱、盜汗、倦怠等症狀,因為病情急轉直下,被送到台大醫院,住進負壓隔離病房,而且病情很嚴重,不但插管還使用葉克膜治療。

  而這段期間,跟他接觸過的139人,其中有三個人,都出現了呼吸道症狀,幸好目前接觸者暫時都排除,不過這位台商在就醫期間,兩次採集喉頭檢驗病毒反應,N17號沒驗出來,21號也呈現陰性反應,直到24號第三次檢測才發現不對勁,這是不是代表喉頭檢驗有漏洞,疾管局說目前對於疑似病例,還是維持先檢驗喉頭,除非病患出現肺炎症狀,才會驗鼻咽或驗痰,另外在25號下午,有個4歲女童,從上海回台灣,因為出現發燒咳嗽症狀,被送到和平醫院,雖然快篩檢驗是陰性,但因為還有症狀,目前還是醫院接受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