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5 12:00

8年級來了! "認真與堅持"世代群相

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夏天,臺灣職場最重要的大事,就是第一批八年級、大學應屆畢業生即將進入社會,人數大約有24萬人,接下來要帶您來認識幾個值得學習的八年級生!首先是一群熱情的八年級大學生,組成團隊,騎單車環島,走遍全台關懷弱勢,還有創業成功的兄妹檔,大學還沒畢業前,就勇敢開創事業;也有高中畢業就到夜市擺攤闖天下的八年級小老闆;帶您去了解,八年級這一個世代,他們的認真與堅持。

  他們是中興大學的學生,一群熱情有夢想的八年級生,組成了興動騎跡團隊,不久前,展開14天的單車環島旅行,全台走透透,不過,他們所停留的點,不是好吃好玩的店,而是各地的育幼院,不想要生活中只有電腦,旅行是一種必要的學習,環島夢,把這些原本宅宅的大學生串連起來,在揮灑愛心的過程中,展現無敵的熱血青春,騎車過程中,有人嘴被蜜蜂咬破,鞋底磨破,輪胎刺破,一千三百多公里的路程,他們在淚水汗水中完成了。

  回校傳遞壯遊的感動,一頭浪漫捲髮,親切的笑容,80年次的甜美女孩RIKI,旁邊戴著黑框眼鏡,時髦的金髮和耳洞,加上型男的小鬍子,他是78年次的ROBER,RIKI的哥哥,兄妹倆,都是大學還沒畢業,就選擇開創事業,租下這一間小小簡單的店面,是他們驗證成功的起點,受到家裡做食品代工影響,他們把年輕人的新觀點跟傳統結合,拍微電影,網路行銷,試圖闖出一條新路。

  讀大學時,人家假日放假玩樂,兄妹倆則是在工廠裡,熟悉每一個作業流程,,兩人創業第三年了,終於能收支平衡,透過努力的過程,兄妹倆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,這裡是高雄年輕人的天堂,瑞豐夜市,不僅好吃的多,現在年輕的八年級老闆,也越來越多,忙碌中的他相信,敢衝才能贏在起跑點,這是八年級生的認真和堅持,新世代敢拚敢衝的實踐勇氣,只能說,他們真得跟五、六、七年級生,很不一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