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2 12:00

17級的威力! 去年天秤掀飛加油站

古芙仙 張國聖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次強颱蘇力,恐怕會帶來十七級陣風,去年天秤颱風來襲,蘭嶼就有加油站因此整個被吹翻,宜蘭也有整排電線杆被吹倒,而華視新聞記者也實際到了台南成大風洞實驗室測試,一般人體遇到九級到十級風,已經無法忍受的會流眼淚流口水,到達十七級等於每小時有202-220公里的風速,人體根本無法負荷,非常恐怖。

  十七級風有多可怕,好幾輛上噸重的汽車,遇到十七級強颱,就像玩具積木一吹就翻,馬路上的鐵殼招牌,此刻就像紙片,這是在國外地區,遇到十七級強颱,被民眾拍下的恐怖畫面。

  事實上十七級強風,去年台灣的天秤颱風來襲,我們也損失慘重,當時蘭嶼的唯一加油站,就被十七級風,離譜的整間吹翻,誇張的是之後還有居民下海,發現海裡有加油熄火的告示牌,還有加油機,另外在宜蘭,這裡一整排的電線杆,全都被風吹倒了。

  十七級陣風威力,真的只能用恐怖形容,算下來,每小時風速高達202-220公里,我們實際進到風洞實驗室模擬,當陣風高達八級,記者頭上的耳罩已經被吹翻,當陣風高達九級甚至十級,會開始流眼淚流口水,十一級皮膚已經呈現凹陷,是人體極限,因為十七級人體無法負荷,我們綁上衣服測試,衣服呈現螺旋狀,口袋接縫處全被撕裂,完整的實驗,就是要讓大家知道,十七級風的可怕之處,也要提醒民眾,對於防颱千萬不能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