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6 18:58

只要臉盆和電扇! 男自製龍捲風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知道龍捲風怎麼形成的嗎?高雄一位火鍋店老闆,因為很喜歡龍捲風,他上網研究龍捲風的成因,接著就用手邊的工具自己做了一個小型龍捲風製造器。他說原理非常簡單,而且只用了塑膠臉盆和一台電風扇。

  超壯觀的龍捲風,每次出現都讓人害怕,但有一群追風者,專門拍龍捲風,紀錄驚心動魄的畫面。這冒險精神令人敬佩,但龍捲風居然也能在家裡DIY,僅供欣賞用。打開開關,臉盆裡的水霧,立刻如棉花糖一樣向上襲捲,長度可以達到1.5公尺高。

  做出龍捲風觀賞機的,是高雄這位吳先生,因為喜歡龍捲風,開始研究原理,最後乾脆自己動手做。仔細看他的龍捲風機,只用了上下兩個臉盆、一台電扇,把電扇葉片改成直立,風被倒扣臉盆影響向下吹,帶動正下方的空氣上升。

  仔細看看這迷你龍捲風,和真的龍捲風,只有大小上的差異,而發明人吳先生說,他還要打造更大的龍捲風機,未來也許能夠達到,想看龍捲風只要按下開關,就可以完成心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