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2:00

"威力纖"含禁藥 連惠心代言出包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,代言的威力纖保健食品,遭到台北市衛生局化驗後,確認裡頭含有禁藥成分,依法可對製造業者,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,一千萬元以下罰款,對此,連惠心的委任律師表示,連惠心是代言人,會提前跟業者終止代言,但衛生局將持續追查,釐清連惠心是否有涉及不法。

  一口喝下代言的產品,連戰女兒連惠心,擔任菁茵荋公司的代言人,替減肥、保健產品背書,但台北市衛生局調查旗下賣最好的產品威力纖,卻發現裡頭含有禁藥CETILISTAT成分。

  CETILISTAT成分,是一種脂肪抑制劑,但食用過量會影響「脂溶性維他命」A、D、E、K等吸收,國外還在臨床試驗階段,怎麼代謝,安全性都不確定,在台灣屬於禁藥,肝跟胰臟,吃多對身體影響很大,尤其威力纖價格也不便宜,30粒裝要賣將近3千元,等於一顆將近百元,不少消費者知道裡頭是禁藥,都很生氣,衛生局也將針對業者開罰。

  至於代言的連惠心,透過律師表示,自己只是品牌形象代言人,並不是威力纖的代言人,已經跟業者要求,終止代言,也不排除向業者求償,但衛生局要持續查,假如連惠心、涉及不法,依舊會偵辦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