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1 12:00

泰山收費站秘道曝光 員工吐心酸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最快在今年年底,電子收費就要開始,到時候全台23個國道收費站,都要走入歷史,改成計程收費。有著40年歷史的國道收費站,裡面也有許多收票員,心酸血淚的回憶,接下來帶您看到全台第一車流量的泰山收費站,重新體會一下,陪伴我們的國道收費站。

  伸手收票一秒鐘,要是看到鈔票,一摸就得知道真偽,收得快、看得準,這裡是車流量第一的「泰山收費站」,身為一個超級收票員,一上戰場就是兩小時,收票,或者給票、找錢,是最基本的,有時駕駛不小心掉了零錢或者垃圾,趁著沒有來車,還得趕緊彎下腰去撿,轉過身,繼續抓緊時間理票。

  每天面對川流不息的車潮,還有這一條秘密通道,輕盈地跨上鐵馬,騎向這一條一個人的上班路,接著踏上超窄的螺旋梯,歲月讓他們練就一身效率。40年了,這樣的國道收費站,正在倒數計時,走入歷史,但這樣的光景,一張張回數票,也將成為難忘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