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8 18:58

上週才亮相 阿帕契零件突槌停飛

李若慈 黃昭盛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跟美國購買的AH-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第一批六架,上個禮拜才風光登場,但現在卻突然傳出全面停飛的消息,國防部證實美軍發現直升機的主傳動箱,有螺帽鬆脫的情形,通報停飛,由波音公司開始全面檢修,直到確定安全才會恢復飛行。

  優異的操控性,AH-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,表現讓人驚艷,首批六架抵達台灣一字排開,總統馬英九還親自校閱搭上試乘,但短短不到五天,美方通知同型飛機有異常狀況,我們的飛機得停飛,國防部長嚴明,這可不是小事,陸軍也立刻了解,配合波音公司全面調查,陸軍航指部政戰主任范輝坤,AH-64E美國發生,帶動主旋翼的主傳動箱螺帽鬆脫,如果在飛行中,很可能會危及飛航安全,國防部強調已經到台灣的阿帕契,目前沒有發現任何狀況。

  接下來還有24架阿帕契直升機,交機的時間也不影響,停飛特檢是絕對必要,但何時復飛還是個問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