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9 18:57

尾牙酒駕大執法 騎單車也要被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許多公司,陸續辦年終尾牙,提醒您,小酌之後千萬別開車上路,為了安全也為了您的荷包。

  台北市交通大隊開始加強取締,就算是喝酒騎單車,也一樣要被罰,歲末年終尾牙季正要開始了,台北市交通大隊動員500名警力,要加強取締,提醒您,就算是喝酒騎腳踏車YOUBIKE,也一樣算是危險駕駛,依法可處罰最高600元,要是肇事發生意外,刑責更是躲避不了。

  年底各大公司,尾牙開跑,員工高舉酒杯,彼此慰勞一年辛勞,開心聚餐喝酒之後,要怎麼回家,開車當然不行,想要省錢騎上腳踏車,可也是會犯法的喔,交大加強取締,喝酒騎腳踏車,配合交通規則修定,單車也列入重點執法項目,酒測值只要超過標準0.15,就算危險駕駛,最高可開罰600元,要是拒絕酒測,還可再罰1200元,如果真的不聽勸阻,發生意外釀成傷亡,刑事責任恐怕也無法避免。

  出動警力,台北市交通大隊,從跨年夜開始,就會加強取締,吹氣,重要路口酒店,夜店,或者餐廳密集地區,都是取締的重點,交通大隊特別提醒民眾,乖乖遵守規則喝酒不開車,才是保障自己也保障他人安全的最大原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