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3 18:57

泳渡台灣海峽 14人97小時創紀錄

蘇雅容 編譯

  兩岸首度創舉,泳渡台灣海峽,14名選手花了97小時,不眠不休,終於從台灣新竹,游到大陸福建平潭,創新紀錄;泳渡團在上岸時,開心大聲歡呼,因為他們一路上、要克服天氣、體力種種障礙,一度因為海象太差,被迫中斷。

  央視記者,走上來了他們走上來了,這是勝利者的姿勢,讓我們為他們歡呼,轉播記者情緒激昂,兩岸首度創舉泳渡台灣海峽,從台灣新竹游到大陸福建平潭,14名選手,花了97個小時,終於抵達130公里外目標。

  泳渡選手兼總領隊張健,確實這4天太不容易了,而且克服了很多困難,除了鯊魚沒遇到,什麼都遇到了,泳渡團以「6人次半小時接力一次」的方式前進,但是途中,洋流時在太強,海上最高有10級風,浪高有2.5公尺,被迫中斷了21小時,而在海上時,選手們就靠著小釣竿改裝的「餵食杆」補充能量,在海上進食,險惡的黑水溝有後母臉的封號,是泳界公認高難度的海峽。

  泳渡團原定72小時抵達,雖然多花了25個小時,兩岸14名選手最終順利征服,讓這次的挑戰經驗更難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