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2 12:00

蕭家淇最愛! 屏東乳酪蛋糕漲百元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不只北部,南部知名店家也漲價。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最愛的屏東乳酪蛋糕,在學運期間爆紅,這次6吋的蛋糕,從500元漲到600元,貴了100快,漲幅高達兩成。

  漲價風一路吹到屏東,一間知名的蛋糕店的乳酪蛋糕也狂漲,6吋的蛋糕,從五百漲到六百,貴一百塊,漲幅高達兩成。這款乳酪蛋糕,之前因為太陽花學運而爆紅,天天賣到供不應求,一開門就會大排長龍,現在一下子漲這麼多,有民眾也抱怨,實在是漲得離譜。

  長長人龍,綿延幾百公尺長,再熱也要撐傘排隊,這就是屏東知名的蛋糕店,假日等著要買的情景。搶的是什麼,是乳酪蛋糕,有多種口味的乳酪蛋糕有夠夯,網路訂單都要等好幾個月,加上因為太陽花學運而紅到現在,天天供不應求,現在店家卻要漲價了。

  明年起,六吋的重乳酪蛋糕,要從500元漲到600元,漲幅多達兩成,漲最多的是輕乳酪蛋糕,200元漲到250元,漲25%,實在漲很大。有主顧客忍不住抱怨,這原本就不便宜的蛋糕,又漲價,感覺有點不合理。

  店家強調,是為了反應成本才會調價。一下子就漲超過兩成的主力蛋糕,雖然會讓不少愛吃的民眾,有點買不下手,不過越難買到的越珍貴,地處偏遠的蛋糕店,可能還是會越漲價會越有名氣,吸引更多的人來排隊搶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