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0 18:58

如記委進威煉鵝油 食安疑慮待驗

陳傳霆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餿水油還有未爆彈。涉嫌跟郭烈成買餿水油,做成動物飼料用油的進威公司,被查出幫屏東的如記食品公司代工提煉鵝油,至於鵝油有沒有衛生疑慮,衛生局已取樣送食藥署檢驗,但如記公司卻隱匿了曾買進強冠的全統香豬油,被罰款三百萬,這些問題香豬油是做成香Q飯糰,賣給了聯勤副食品供應站,也就是國軍弟兄成了受害者。

  到進威公司的稽查人員,邊採樣邊講噁心,因為在這髒亂的環境中,不只提煉飼料油,還幫食品大廠代工鵝油,負責人蘇清煌,第一時間還裝傻,連現場的大型儲油槽,裝的是什麼油,都說不清楚。

  進威的老闆娘,也臭著臉護帳冊,不想配合。而委託煉製鵝油的,屏東如記食品廠,其實幫多家知名超商和大賣場代工食品,鵝油有沒有問題,衛生局說沒有,不過如記又被查出,曾經買進強冠的全統香豬油五桶,卻隱匿不報,開罰三百萬元。

  至於用豬油是做成了香Q飯糰,賣給了聯勤副食品供應站,被國軍弟兄吃下肚了,從九月一號檢警就知道進威有幫如記煉鵝油,一直到十號,屏東衛生局才出面說明,就像先前被批查郭烈成地下工廠,稽查不力,這回又遲遲不公佈,縣長曹啟鴻下午出來道歉了,大家現在聞油色變,最新的情況是什麼,主管單位應該最短時間內,讓民眾知情,而不該總是永遠慢半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