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2 18:58

馬匹資源不足 中華馬術勇奪銅牌

綜合報導

  這次亞運中華馬術隊在團體賽中拿下20年來的首面銅牌,真的很不容易。因為前兩名南韓跟日本,馬匹身價2千萬起跳,甚至高達7千萬,中華隊馬匹身價,平均3百多萬,其中國手張玉潔,更是匹黑馬,她擁有牛津大學化學高學歷,因為大四那年騎馬迷上馬術,放棄當教授改當國手,希望在這次個人賽中,為台灣爭光。

  馬場馬術團體賽中,中華隊以平均百分比得分67.386,奪得亞運場上睽違20年團體賽銅牌,前兩名分別是南韓跟日本,但對手馬匹身價至少2千萬,最貴甚至達7千萬,中華隊馬匹平均只有300多萬,能夠拿下銅牌成績,也讓參賽選手興奮感動不已。其中參賽國手張玉潔更是一匹黑馬,擁有英國牛津大學化學博士的漂亮學歷,卻因為大四那一年第一次騎馬迷上馬術,她放棄教授教職希望能為台灣爭光,為自己爭氣。

  馬到成功了,張玉潔和她的愛馬滷肉,都不是肉腳,在仁川亞運馬場馬術團體賽和隊友一起拿下銅牌,這一刻驕傲台灣整整等了二十年,隊友中有老經驗的識途老馬,張玉潔卻是異軍突起的黑馬,因為這馬步起的比別人晚,第一次代表國家出征的她,台大化學系、英國牛津大學化學博士,多漂亮的學歷,安穩的教授不當,沒有闖蕩職場,選擇奔騰馬場。

  從小就是愛馬士,卻被爸媽馬馬虎虎掉了,一直到大四去北投的馬場,第一次騎馬卻愛上了,越難我就越要征服它,從小樣樣第一怎麼會栽在馬兒的手裡,就算曾經摔斷六顆牙三根肋骨她還是一身傲骨,單槍匹馬出國比賽,國際馬場馬術聖喬治比賽獲得72分高分,是全國最高分第一人,荷蘭馬場馬術三星賽騎出第六名台灣馬術史上第一人,不怕外國朋友這麼虧她,因為她要全世界記住台灣記住她,記住她的下一步,奔向奧運馬不停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