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8 06:56

大陸霾害嚴重 寵物也得肺炎!

張樂 編譯

  最近大陸空氣污染很嚴重,很多污染源也吹到台灣,不只對很多呼吸道不好的人會造成傷害,連家裡養的狗與貓也一樣會受到影響,因為狗與貓呼吸到髒的空氣,也跟人一樣會得肺炎。

  煙霧迷濛的景象,最近在北京天津等地早已見怪不怪。有人戴口罩、有人無所謂,但獸醫卻發現上門就診的竉物病例增多了。箱子裡的小狗就像人類的小小朋友感冒咳嗽一樣,正在作蒸氣治療,一雙無辜的大眼睛,讓人心疼。

  因為霧霾有害顆粒使小狗免疫力降低,侵襲牠的呼吸道引起牠咳嗽。肺炎或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例增多,醫生發現二十號前後,也就是一波接一波霧霾籠罩時,竉物就診的比率增加兩三倍。

  天氣不好時牠出去,就急促呼吸,吸進了髒東西,咳嗽、眼睛紅腫、不斷打噴涕,嚴重的話還會惡化成肺炎,偏偏竉物又不會說不舒服,因此獸醫建議,別只顧著帶竉物去散步,當氣象預報空氣污染嚴重時,還是把竉物關在家裡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