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9 11:35

林淑芬再爆:「台灣進口日本輻射綠茶」

林淑芬再爆:「台灣進口日本輻射綠茶」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食安風暴再爆,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公布,衛福部公告以及廠商的綠茶茶業檢驗報告,斥責衛福部藥物管理署和環保團體的「日本進口輻射標準」不一,讓廠商有漏洞可以鑽,因此自福島核災後,台灣廠商逐年增加日本進口綠茶至台灣販售,並直接點名「統一濃韻日式綠茶」、「茶裏王綠茶」、「御茶園綠茶」等,早已讓台灣人民喝下被輻射汙染的綠茶。

林淑芬憤怒的說:「原諒我無法當立法院內高雅的立法委員,因為這種垃圾政府經常逼得我抓狂!」,並表示,目前政府對日本輻射污染食品的管制方法,僅有「禁止福島周邊5縣市(福島、茨城、櫪木、群馬、千葉)進口」、「逐批檢驗8大類(生鮮冷藏蔬果、冷凍蔬果、活生鮮冷藏水產品、冷凍水產品、乳製品、嬰幼兒食品、礦泉水或飲水、海草類)」,但衛福部卻讓業者自行填寫產地,且逐批也只是抽驗貨櫃中其中一小包裝,因此從日本進口的綠茶也因此漏洞百出。

她呼籲提案受輻射汙染的食品在台不准販賣,並要求FDA(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)及原能會不准放寬食品輻射容許含量標準。

FDA(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)昨日表示,日本食品之後進口都需檢附產地及輻射檢測證明,才可進口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