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5 19:07

升空汙旗禁出戶外 學童悶壞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東北季風南下,讓全台各地的空氣都變差,灰塵也變多,尤其是高雄全區,每天細懸浮微粒指數都是破表。有國小就想出辦法,只要空氣髒就會升起"空汙旗",讓小朋友體育課改在室內,或是下課不能出教室,ㄧ定要戴口罩,結果20天上課日就有12天被困在教室,讓小朋友失望的控訴,為什麼高雄人的健康要受到犧牲。

小朋友的抱怨響徹雲霄,空氣髒到不行,連上課都要掛口罩,下課時間的走廊,也是這樣很不舒服,空氣太髒,高雄文府國小只要空氣懸浮微粒高,就會升起紅色警示的空汙旗,建議小朋友別外出,結果20天上課天,就有12天超標,好動的小朋友怎麼受得了。

每到冬天強烈東北季風,把髒空氣吹到南部,又因為中央山脈擋住,全都卡在高雄,髒空氣讓高雄就像起濃霧,85大樓、摩天輪全都看不到,騎士拿衛生紙往臉ㄧ擦,都會擦下黑黑的灰塵,環團連續拍照100天,發現大部分時間,壽山都隱藏在髒空氣中,懸浮微粒太細小,會直接滲透肺泡附著,引發氣喘、支氣管炎,被迫生活在髒汙裡,也讓小朋友的日記充滿「高雄人的健康為何要被犧牲」讓小朋友的聖誕願望變成,人民要一起站出來抵制這樣的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