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0 12:21

對老伴的思念 舊棉被不捨丟

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一波波的冷氣團跟寒流,讓這一陣子天氣冷颼颼。嘉義有位88歲的李阿嬤,獨居的她在這麼冷的天仍舊蓋著一條好舊的棉被,棉被上都是補丁,硬邦邦的根本不保暖,但是阿嬤就是堅持蓋這條棉被。原來已經陪阿嬤62年的這條被子是阿嬤的嫁妝,44年前丈夫過世後,阿嬤就把被子當成是另一半,蓋著被子就想到過去,也用一針一線縫訴說對亡夫的思念。

低著頭瞇著眼,李阿嬤仔細的縫補棉被,每一針每一線縫補的是回憶,因為這條棉被已經陪著阿嬤62年,整張被子依稀還有丈夫的味道。想到過去,李阿嬤就滔滔不絕,因為這條被子是她的嫁妝,也就是從新婚夜到丈夫過世的那一天,兩人都蓋著這條棉被。丈夫走了,獨留她一人,這些天真的很冷,這條滿是補丁的被子硬邦邦的,不舒服也不保暖,但是李阿嬤就是不換新的,就因為抱著棉被,就像丈夫還在身邊,被子破了再補一補,線掉了再縫起來,李阿嬤的這條棉被,是她對丈夫永遠的思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