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免費停車格沒了 柯:使用者付費

北市免費停車格沒了 柯:使用者付費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以後台北市找不到免費停車格了!柯文哲打頭陣二月份開始先從路邊免費停車格最多的文山區下手!

台北市政府計畫到2016年,將北市所有停車格通通改成收費停車格,不少民眾痛批搶錢。柯文哲今天出席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,使用者付費是一個基本概念,未來會擴大推動。交通局長鐘慧諭則說,道路本身就是大家的公共財,不是私人停車場。

交通局表示在台北市很多人會把車往路邊停車格一停,就是好幾天,要不然就是帆布往汽車上一蓋就當成自家車庫,這些都必須改善,未來會配合公共運輸,陸續把道路人車可走的空間讓出來。交通局表示,目前北市路邊汽車停車格共有5萬個,其中2萬4000格是免費,多數分布在文山、南港和北投地區,預計會在明年底(2016)全面改為收費停車格

鐘慧諭表示,基於公平、使用者付費等基本原則,未來北市所有停車格,會按照停車格使用率高低做費率調整,文山區會優先實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