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順小四女! 半夜起床幫賣麵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大觀市場內,半夜竟然出現一名國小四年級的女學生,幫忙做麵賣麵,她不是家境貧困,而是爸媽開製麵廠賣早市,無法照顧女兒,凌晨三點,女童就跟著爸媽到市場,她捨不得自己一個在店面睡覺,也幫忙工作,這一做,做了四年。

凌晨三點,市場一片漆黑,這家製麵廠燈火通明,民眾發現,竟然有個小小的身影,這名女童只有國小四年級,卻已經熟練地在製麵廠幹活,別說這時間小孩都在睡覺,多數大人也都在睡夢中,小女童卻天天起得這麼早,不管是賣貨,或是分麵條,她像個小大人,要不是書包放在椅子上準備上學,大家還以為她是童工。爸媽開麵店賣早市,一起床就將她帶到市場,本來想讓女兒繼續睡,但看到爸媽這麼辛苦,她哪睡得著,自告奮勇要幫忙,這一幫從小一幫到小四,天天如此,爸爸心疼她,但女童喜歡跟著爸媽忙東忙西。不只對爸媽孝順,前陣子她還將留了一頭的長髮剪掉,幫助癌症病患做假髮,媽媽告訴她助人為樂,小女童記在心裡,時時想著怎麼實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