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鍋配可樂 刺激腸胃最傷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吃完火鍋喝可樂,小心喔,這可能會造成腸胃問題,民眾自行拍攝影片,把剩下的火鍋加進冰涼可樂,結果,火鍋瞬間凝固,上面的油結成塊狀,不只是冷熱交替作用,凝結成固體,可樂裡的磷酸鹽,還會和含有微量重金屬的火鍋料,產生化學作用,殘留在體內,造成負擔,醫生提醒,冷熱交替,本來就容易造成腸胃不適,尤其是可樂,太刺激,最不適合。

天氣一冷就想吃火鍋,尤其是熱騰騰的麻辣鍋,一整鍋滿滿的肉片丸子,光看就食指大動,吃著吃著口渴了,隨手拿起冰可樂。好辣拉開飲料罐,這一喝下肚,可能要注意了,因為這很可能,會造成腸胃問題,火鍋店裡幾乎都有飲料,可樂更是人氣王,幾乎人人都都像這樣,上一秒火鍋,下一秒可樂,但這樣吃腸胃真的沒問題嗎,有民眾就自行拍影片,把火鍋加進可樂。

結果民眾影片你看啊,唷如果這在肚子裡面,火鍋上面的油,立刻凝固,變成固體,這不只是冷熱交替作用而已,還會產生化學作用,累積在身體裡,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說,「可樂裡面磷酸鹽會和火鍋產生作用殘留體內」,國泰醫院腸胃科簡醫生,可樂火鍋,兩個本來都是刺激的食物,混在一起吃,對身體腸胃肯定造成負擔,輕則腸胃炎,重則可能致癌,提醒民眾,下次吃火鍋要喝可樂前,還是等一等緩一緩,拉長點時間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