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芽腫痘痘 男大生擠爆血!

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肉芽腫誤被當成痘痘!台北有一個19歲的男大生,他右手臂出現了一顆紅色很像痘痘的東西,但每擠必流血,而且越擠越大顆!之前睡覺時不小心壓破傷口,醒來床上一大攤血嚇壞了,趕緊就醫才發現,這是化膿性肉芽腫,是一種血管瘤,如果延誤就醫、很可能就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、有生命危險。

這就是被誤診為青春痘的血管瘤,出現在十九歲男大生的手臂上,一開始以為是痘痘用手去擠它,沒想到越擠越大顆,最後還爆血嚇得他以為是腫瘤,趕緊就醫,主要是皮膚受傷後,傷口會分泌較多細胞激素,促使血管快速增生,形成化膿性肉芽腫,化膿性肉芽腫其實和青春痘非常像,一樣都是一顆凸起物,不過肉芽腫一次只會出現一顆,青春痘則是容易一次冒出兩三顆以上,較常和臉上出現,而肉芽腫通常都是出現在軀幹、四肢,較容易出現在孩童和青少年身上,一旦發現小毛病就要趕緊看醫師,以免拖到最後延誤治療得不償失,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