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項牛雜擬開放 醫界憂心警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爭取台灣加入TPP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」,經濟部研擬准許台灣進口美國骨髓、頭骨肉等六項牛雜肉品,不過大家擔心開放牛雜進口,在健康上有風險;醫師也擔心,美國牛如果殘留瘦肉精,會增加心血管疾病,而且這幾個部位都接近內臟,風險提高。但經濟部說,牛雜不屬於內臟,所以可以進口,但會比照「三管五卡」措施,確保品質。

自從2009年開放美牛進口,現在經濟部更打算擴大開放牛雜肉品進口,就是為了爭取成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新成員。

骨髓、牛油、血管,食道肌、頭骨肉還有面頰肉等六個部位,經濟部說「牛雜不算內臟」,開放進口符合我國的現行法規,但醫師很擔心,對於國人健康有隱憂,呼籲三高患者盡量少吃。

美牛大家最害怕的就是狂牛症和瘦肉精,但經濟部掛保證說,美國在2013年已經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定為狂牛病「風險可忽略」國家,和紐西蘭、澳洲一樣安全,比照開放美牛進口時的「三管五卡」,管邊境、管源頭、管市場,加上核、標、開、驗、查,開放牛雜進口,似乎已成定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