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慶佳節 放煙火釀火災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爲了歡慶新年,金門和廈門兩岸,同時施放煙火,但是美麗的煙火,竟然成了候鳥的噩夢,因為煙火施放的位置,就在候鳥棲息地上林海岸,掉落的殘火燒到枯草,還冒出火光,當場引起民眾的騷動。而在場戒備的消防隊員,趕緊前往灌救,但火勢延燒了1個多小時,因為放煙火,導致候鳥棲息地遭到破壞,也引發批評。

爲了歡慶新年,金門廈門兩岸齊放煙火,但是美麗的煙火竟然成了候鳥的夢魘!?因為煙火就在候鳥棲地附近的上林海岸施放,才過大約15分鐘,就有掉落的殘火燒到枯草,冒出火光,也引發看煙火民眾不小騷動。

雖然在場戒備的消防隊員馬上前往灌救,但火勢延燒1個多小時,讓網友也罵翻,破壞候鳥棲息地。=,美麗綻放的煙火,照亮金門廈門夜空,同時歡慶,金羊年也要美不勝收!兩岸民眾齊賞煙火,但怎麼才過15分鐘,就變成隔岸觀火!?有掉落的殘火,正好掉在附近的凌水湖畔,也就是金門水鳥、侯鳥,重要棲地,遠遠望去,火勢可不小,網路上騷動也不小!愛鳥社團金門飛羽觀測站,PO文痛批,廈門台商協會不顧,黑面琵鷺等珍貴禽鳥死活,選在棲地附近放煙火,害消防隊員,得在下面忙救火!網友也罵翻,說趕鳥煙火秀,竟然還變火災!一小時後火才撲滅,縣府表示會檢討改進,不會再讓喜氣煙火,變成候鳥夢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